母亲节——一份特殊的礼物,保护妈妈的少女心

2019-06-14

 

你第一个跳出的念头是不是端午节小长假,但其实这周日5月12日——母亲节,却近在眼前。
 

时间都去哪儿了?


从出生到长大,


妈妈付出了太多太多,

总是很难说出“妈妈,我爱你!”
因为最深沉的爱从来都不易说出口

 
趁现在
来HELLO功夫上课
大声说出爱
“妈妈我爱你,感恩您为我付出的辛苦”



都说:儿行千里母担忧
孩子的安全问题才是妈妈们最担心的问题之一
功夫
不仅是保护自己
还带给妈妈们一颗少女心
孩子
成为妈妈心中的超级英雄
这是一份特殊的礼物
 
酷热的夏天到了,想提高孩子的自我防护能力,让他体质一级棒百病不侵?适当的让小孩运动锻炼才是健康相伴。让他遁入“武林”吧!学功夫的孩子可英气啦,小胳膊小腿儿用力挥舞着,简直萌哭了!学功夫还能培养孩子尊师爱友、团结互助、勤学苦练、自律守规、自信自尊、勇敢坚毅等民族传统武德。那么,学功夫的基本功都有哪些?您对孩子学功夫的误区又有哪些呢?

01
学功夫的好处
文武双全是中国传统文化对英才的至高推崇。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,高学历的重要性自不用说。那么,小孩学功夫又有什么好处?
 1、在学校,体育课总是不太受重视,所以课外可以选择武术作为煅练方式。武术讲究手、眼、身、法、步(脚),练习者可以全面锻炼身体。
 2、孩子选择功夫作为兴趣课程,可以使孩子少玩或者不玩网游,这对于孩子的视力保护、骨骼发育以及体态的健康成长都有着极大的正面效果。
 3、功夫运动具有双向的价值功能:强身健体,自我防卫。现代社会治安不太理想,学功夫不仅能让孩子体质一级棒,还能提高孩子的自我防护能力。
 4、功夫可以煅练孩子的反应灵活性和协调性。功夫的训练讲究身法、步法、眼法的一致和协调。通过长期的训练,孩子的大脑皮质层会发生变化,对外部事物的反应会优于没有训练的孩子,做事和学习的自主能力也会有相当程度的提高。
 5、功夫讲究礼貌,自古有师道尊严的传承,武术教练都会给孩子讲解礼仪和行为规范,这对孩子的人格形成大有裨益。
 
 
02
学功夫的基本功
功夫基本功,即练习武术必须具备的身体活动能力、技术技巧能力以及心理素质等基础,主要包括腿功、腰功、肩功和桩功等。
一、腿功
1、正压腿
面对一定高度的物体,左脚跟放在物体上,脚尖勾起,两腿伸直,两手扶按在左膝上,或用两手抓握左脚,然后上体立腰向前下方振压,用头顶尽量触及脚尖。两腿交替进行。
2、侧压腿
右腿支撑站立,左脚从体侧放置到一定高度的物体上,脚尖勾起,右臂上举,左掌立于胸前,两腿伸直,腰部挺立,上体向左侧下振压,振压幅度要逐渐加大,直到上体能侧倒在左腿上。两腿交替进行。
3、竖叉
两腿伸直前后叉开成直线。左腿后侧着地,脚尖上翘;右腿前侧着地,脚背扣在地上,两臂立掌侧平举。两腿交替进行。
4、侧压腿
右腿支撑站立,左脚从体侧放置到一定高度的物体上,脚尖勾起,右臂上举,左掌立于胸前,两腿伸直,腰部挺立,上体向左侧下振压,振压幅度要逐渐加大,直到上体能侧倒在左腿上。两腿交替进行。
5、正搬腿
右腿伸直支撑,左腿屈膝提起,左手扶膝,右手抓住左脚,然后将左脚向前方伸出,直至膝关节挺直,左脚外侧朝前。两腿交替进行。
6、仆步压腿
右腿屈膝全蹲,全脚着地;左腿向左侧伸直,脚尖内扣;两手分别抓住两脚脚背,成左仆步;腰部挺直,左转前压。左右仆步交替进行。
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03
女孩学功夫好吗?
有些家长认为,男孩子可以学武术,但女孩子却只能学舞蹈。这其实是一种误解。无论男孩女孩,强健的体魄都是必要的。对于女孩而言,更是可以通过功夫改善形态美、气质美以及内在美。那么,女孩学功夫有哪些好处?
其一,女孩子普遍天生娇弱,学功夫可以强身健体,增强体质。
其二,学功夫可以优化体态,对改善身体线条大有好处。
其三,女孩子学习功夫可以进行自我保护,即使孤身受袭也能安全脱身。
其四,学功夫可以为女孩子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
 
 
04
学功夫的注意事项
你的孩子喜欢打闹吗?那就让他学功夫吧!这类触觉学习型的孩子,他们的动作协调能力较强,适当地让他们参加武术兴趣班的话,反而有利于他们日常安静地学习。只是,学习功夫前,需要注意什么?下面一起来了解下吧。
 1、运动强度要控制。一定要控制耐力型、力量型的练习,可以进行柔韧练习,以及短时间的速度型练习,果断拒绝长时间、枯燥地练习动作和类似百米跑等大运动量、高强度的练习方式。
 2、注意营养。学习功夫体力消耗很大,家长一定要注意增强孩子的营养。
 3、做力量型练习要谨慎。力量型的练习,最典型的是举重,倒是当时很有力量,可惜骨关节会提前钙化,你的孩子就别想长高了。
 4、家长最好陪伴孩子上课。家长要跟踪孩子的学习过程,注重师傅的练习方法,避免孩子受到意外伤害。
你第一次当宝宝 我也第一次当妈妈
习练武术会不会长不高、会不会影响学习呢?
这一直是家长们关注的话题。
下面就具体谈谈家长对少儿武术训练认识上的几个误区。
 
误区一:少儿练武术会长不高
这种看法是没有科学依据的。人的身高除了受遗传因素的影响制约外,还受童年时期的营养、负荷量、内分泌激素等因素的影响。在武术运动中,运动员需要有良好的柔韧素质,在进行柔韧练习时,受到牵拉的首先是肌肉、神经和血管,其次才是韧带和关节等器官。这些被拉长的组织和器官所产生的反抗力和弹性回收力作用于骨,使骨受到机械力的作用,而骨的生长需要机械力,因而经常进行柔韧练习会促进骨的生长发育,使骨长长。
 
 
误区二:练武术耽误孩子的学习
武术运动是一项综合性的体育活动,促进身心各方面的发展,可以增强人们的记忆力、接受力、注意力、思维力、想象力等,更能促进学习。
 
误区三:很调皮、爱惹事的小孩练武后会更难管
少儿武术训练一般采用体脑结合的教学方式,非常适合儿童好动好奇的特点,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求知欲。教练员对少年儿童进行教学时,会进行武德教育,包括勇敢顽强的意志、良好的武德、高尚的情操以及必胜信念、团队精神等,一些淘气学生习武后,不但迷上了武术,而且更加遵章守纪,刻苦训练。
 
女子本弱,为母则强。
我们数不清母亲曾经为我们做过什么
只知道狂风暴雨来时
母亲总会挡在我们面前。
功夫
可以让我以后来守护您
妈妈,节日快乐!
------------
妈妈,我爱你
--------
你想对妈妈说什么,下方留言评论吧
培养孩子们不断战胜自己
自强不息、不惧困难的品质
长按下图识别二维码


即可免费预约398元体验课